枂谂

躺平自由写手

《鱼和池塘》

  文被吞了一次,反馈没啥用,重新写的,抱歉了,黎村的原意就是宠儿子,时间线很混乱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的鱼是大丰收诶,老爷子,回家吃鱼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小山村有池塘,里面养了很多的鱼,是之前的一位村民留下来的。我在没认识老爷子之前经常会去钓鱼休闲

  

  认识了老爷子之后,我们两个就是一起去钓鱼,当钓友,后来交流多了,已经属于是忘年交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也不得不说,一个快要到90的老头,精神比我这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还好,不过我的身体不同于之前,亏空了就是亏空了,来到这个小山村也只是为了避世享清闲,然后静静的等待着死亡的到来

  

  在我想这些的时间,老爷子已经钓了好几条大鱼,鱼在他的水桶里活蹦乱跳。我看了看自己的桶里,只有几条小鲫鱼。我不禁暗叹,老爷子来了之后,我都钓不到几条大鱼了

  

  非常嫉妒,妈的,钓的比我多。但是我也仅仅是嫉妒了一小会儿,因为我一直是心不在焉的钓鱼,能钓到就有鬼嘞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自己的鲫鱼,想到了之前万子送过来的砂锅,那砂锅原本是准备拿来炖中药的,但现在他好像有了更好的用途

  

  拿它来炖鲫鱼汤,加点盐,味道绝对鲜美,毕竟是花了万把块钱买的,今晚可以喝鱼汤了,之前买的小灶台也可以用了

  

  我在一下午的时间里又多钓了几条鲫鱼,外加几只河蟹,今天收获的挺多,老爷子的桶里还有河虾,我笑着朝老爷子说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的鱼是大丰收诶!老爷子,回家吃鱼”

  

  老爷子没有说话,但我却能知道他的意思,意思就是他答应了,我提着两桶鱼,老爷子帮我拿着渔具

  

  回去过后我就把砂锅加水,把处理完的鲫鱼炖上,砂锅不是很大,但是足够我炖一锅鱼汤了。鱼炖上之后,我去厨房帮老爷子一起处理鱼和蟹还有虾

  

  老爷子很直接的把一部分蟹丢给我,让我专门拨蟹黄,然后我把蟹黄拌进了米饭,然后又把处理过的虾埋进了米饭里,然后上锅蒸好

  

  剩下的河虾就被老爷子做成了虾球和蒜香小龙虾,剩下的一条大鱼又是炸又是煎的,我觉得全河鲜宴有望,虽然有点浪费。但是吃不完的就放着,第二天当早饭

  

  今晚的饭定热量爆炸,但这也无可厚非,好歹全是肉,唯一的菜就是中午没有端上饭桌的炒白菜

  

  用蟹黄拌出来的饭确实香,还混着虾的鲜味,鱼汤自然是还没有熬好,主要是忘了炖鱼汤的时间,为了能更入味,我和老爷子合计准备直接炖他个一晚上,用煤气炉开小火炖

  

  连续一个星期都是这样,我胖了。不负众望的胖了,长了一点肉,但也只胖了一斤,之前115,现在116,对于成年人来说很轻了,以至于是病态的体重,但很可惜,我现在身体不好,病历都摆在那儿了。

  

  体重变成这样也无可厚非,老爷子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得知了这个消息,之后,我的晚饭基本上都是蟹黄饭,时不时来一顿小烧烤。连续三个月,我胖回了正常体重,但是我肚子上并没有多余的赘肉,腹肌也还在检查回来比之前好了不少

  

  现在池塘还是经常去,但是几乎都只要了鲫鱼和蟹,草鱼什么的都没有带回去,是直接放生了

  

  我问过老爷子为什么,然后他说草鱼不太好炖鱼汤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